巫呜呜呜不污

产粮自销

【皇权富贵 8.17 4:06 七夕贺文】予你


愿他们被温柔以待


暗恋向/请勿上升/6800完结


下一棒👉 @旺旺雪饼 

 

 

01

你的余生,愿意交给我吗?

 

 

02

“把眼睛闭上。”黄明昊坐在硕大的镜子前,像一个精致的娃娃任由化妆师摆弄。

他显得有点紧张,平整的西装裤早已被手指揪起了几道皱褶,闭上的眼睛也在微微的颤抖着,就连他的声音,都带着清晰可闻的不安和慌乱。

 

“这是……真的?”

“是,黄明昊你要和范丞丞结婚了。”

“你的美梦成真了。”

身后的好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调侃着,还有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挠了挠脑袋,充满疑惑的问,“你们什么时候搞上的?”

 

什么时候搞上的?

黄明昊以他对范丞丞的真心的发誓,他俩根本没搞过,从来都是他单方面的纠缠不休。

 

所以直到这一刻,黄明昊还是不敢相信,他要和范丞丞结婚了。他想过无数种结果,或许范丞丞会和他撕破脸皮,或许范丞丞会爱上一个女孩子,或许范丞丞会永远的呆在国外,再也不回来……乱七八糟的黄明昊都有想过,唯独没有想过这一种。

 

所以,黄明昊害怕了。他觉得婚姻是神圣的,只有相爱的人才能够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。范丞丞不爱他。

 

“可以了,去换衣服吧。”化妆师温柔的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,唤醒了胡思乱想的他。

黄明昊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,听着友人们发出的阵阵嬉笑声,突如其来的愧疚感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他是一个罪人。

 

 

02

黄明昊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,为什么呢?

 

在男孩们叽叽喳喳讨论着班里哪个女生更好看时,他最先想到的是隔壁班的那个男生。

 

其实他们只有一面之缘。在黄明昊上完体育课回教室的路上,他看到了坐在窗边认真做着习题的男孩,对方低着头露出了洁白的脖颈,橘黄的阳光刚好落在了他的身上,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暖暖的气息。黄明昊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,那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放下了手中的签字笔,往窗外望去。

 

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,黄明昊捂着砰砰乱跳的心脏落荒而逃。

 

他的眼睛真好看,逃跑途中的黄明昊还不忘感叹。

 

如果只是单纯觉得一个男生好看,那不奇怪。奇怪的是黄明昊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。经过隔壁班时,他会下意识的去寻找那个身影,甚至会明目张胆的站在课室外,观察着那人的一举一动。看到他和男生们追追打打,黄明昊会扯起自己的嘴角,会心一笑,像是七岁的小男孩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。看到他和女孩们交头接耳,黄明昊立马耷拉着自己的脑袋,像是霜打的茄子,沮丧个一整天。

 

他的喜怒哀乐,莫名的被一个陌生男孩左右了。

 

黄明昊觉得这很奇怪。于是,他腆着脸向整天嘟嘟囔囔着“爱情是什么”的同桌请教。黄明昊的同桌是一个钟爱于言情小说的女孩子,听完他断断续续的故事陈述,摸着下巴摇了摇头,一脸沉重的说,孩子,你这是坠入了爱河。

 

爱河???

黄明昊显然还没反应过来,稚嫩的脸上充满了疑惑。

 

“人群中你只能看到她,她笑的话你也会觉得开心,对吧?”黄明昊犹豫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她和别的男孩子接触时你会难过?”

他和别的女孩子接触时我会难过,黄明昊在心里默默的纠正着。

 

“你想认识她,但又害怕她讨厌你?”

害怕他会讨厌自己,但更害怕自己会给他添麻烦。所以,只能站在一边偷偷摸摸的,不敢向前。

 

“你肯定喜欢她。”同桌笃定道。这句话犹如一道响雷,惊醒了好几天来郁郁寡欢的黄明昊。

 

原来这就是喜欢。

所谓的喜欢,就是那天午后,阳光正好,他们萍水相逢,他对他一见倾心。

 

“去表白吧。”同桌看着如梦初醒的男孩,握起拳头为他加油打气。

“告诉她,你喜欢她。”

“大胆点,你可以的。”

 

喜欢一个人,会想要宣之于口,会想对那个人说,我喜欢你。

 

可是他的喜欢,却难以启齿。因为他喜欢的不是她,而是一个和他有着相同人体构造的男孩。

 

 

03

下雨了。

起初是毛毛细雨,到最后却大了起来,噼里啪啦坠在地上,发出的响声瞬间掩盖了黄明昊的惊呼。

 

他来学校的时候走的太匆忙,只带了手机和钥匙,心里也想着这种艳阳天肯定不会下雨,没想到却被老天爷狠狠的打了脸。

 

黄明昊环顾四周,午后热闹的校园只剩下了寥寥无几的学生。他安静的站在教学楼的空地上等了几分钟,雨没有要停的趋势,只是小了许多。

 

跑回去吧!突然,黄明昊的脑海中浮现出几个大字?这种程度的雨淋淋应该也不会怎么样。

 

于是,他蹬着新买的白色运动鞋,头也不回的往校门口跑去。在黄明昊跑到一半的时候,老天爷很不给面的加大了力度,倾盆大雨扑面而来。

 

“同学,等一下。”在他进退维谷的时候,不远处传来了陌生的声音。黄明昊回过头,看到了熟悉的面孔。

 

直到躲在雨伞的庇护里,黄明昊还是没回过神来。他觉得自己像是踩在了棉花糖上,轻飘飘的,心里也是止不住的欣喜。

 

他假装镇定的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纸巾,小声的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 

“你家在哪里?如果离得近的话,我们可以一起。”

“你送我到校门口就可以了,我叫我妈来接我。”黄明昊低着头看着被雨水弄脏的运动鞋,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,真是个大笨蛋。如果不拒绝的话,说不定还能再一起走一段路。

 

我真是个大笨蛋。看着男孩逐渐模糊的背景,黄明昊忍不住再次的唾弃自己。

怎么可以忘记问他的名字呢?怎么可以忘了?连喜欢的人叫什么都不知道,真失败。

 

不行,明天一定要知道他叫什么。黄明昊蹲在校门口,望着淅沥沥下着的雨,心里摇摆不定。到底,要不要去接近他。

 

 

没关系,做朋友就好。黄明昊站在隔壁班的走廊里,为自己辩解道。只要不说,就不会有人知道的。

 

他对着坐在窗户旁的男孩子招了招手,对方好像认出了他,推开凳子往外边走去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黄明昊,昨天谢谢你。”练习了无数次的话语,终于说了出口。

“不用谢。”男孩笑了笑说,“我叫范丞丞。”

 

范丞丞,范丞丞,范丞丞。黄明昊欣喜地默念。

 

“我知道你,隔壁班的。”范丞丞伸出手指了指黄明昊所在的班级,一脸笑意。

那你知道吗?我喜欢你。这种本是甜蜜的心事,却不能告诉你听。

 

 

04

黄明昊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。

男孩本该喜欢女孩,可是,他却喜欢上了范丞丞。这种喜欢,与日俱增。

 

他不能和别人倾诉暗恋的烦恼,所以他把所有的心事写在了日记本上。

 

“今天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。

  我很开心。

  他问我要不要做朋友,我说好。

  其实我想要的更多。

  但是能靠近他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 

“如果我和他说‘我喜欢你’,

  会不会被讨厌呢?

  应该会吧!

  如果说出来,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  所以,这句话,我永远都不会说出口。”

 

“今天听到班里的同学讨论同性恋,

  他们说同性恋是变态,是神经病,

  那我是不是病了?

  可是,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男生,

  难道这也有错吗?”

 

“他今天来课室找我了,

  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打球。

  他打球的样子很帅气,

  说实话,就比我差一点点。”

 

“听同桌说,校花昨天和他表白了。

  不知道有没有成功?

  我就不明白了,他有什么好的,

  不就是学习好了点,家里有钱了点,长得帅气了点,

 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。

  校花肯定是眼睛瞎了。”

 

“他没有答应,真是太好了。

  不过我要淡定一点。

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

  不行了,我实在太高兴了。”

 

“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了,

  也会约着一起逛街。

  其实这样下去也挺不错的。”

 

“他的英语好厉害,

  演讲的时候得了第一名,

  不知道他会不会选择出国留学?

  如果留在中国的话,

  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和他同一所大学。”

 

“你想吃什么?

  这是最近从他那里听到最多的话,

  其实吃什么都可以,

  只要是你带我去吃。”

 

“同桌好像发现了什么,

  她问我是不是喜欢范丞丞,

  我支支吾吾的答不上来。

  我不害怕自己喜欢上一个男生,

  我只是害怕成为他的负担,

  害怕别人对他的流言蜚语。

  我没有承认,

  但同桌对我说,

  喜欢一个人没有错。”

 

“‘曾经由男人来决定女人该不该受教育,

  白人决定黑人能不能活下去,

  后来我们都认为这是荒诞的,

  如今我们却又让异性恋来决定同性恋能不能相爱’

  如果有一天,

  男人和男人,

  女人和女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在一起,

  那该有多好。

  是不是我想得太美好了?”

 

“准备高三了,

  努力跟上他的步伐。

  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”

 

 

05

黄明昊没想过,自己的秘密会那么快被发现。

 

那是一个令人窒息的日子。天气很热,空气很燥,窗外的蝉也在不停的鸣叫着。

 

黄明昊陷在柔软的沙发里,无聊的摆弄着自己的手机。

“砰”的一声,他看到了熟悉的日记本突然掉落在了干净的茶几上。黄明昊的父亲双手插着腰,胸腔上下起伏着,很明显他是在压抑自己的怒气。

 

黄明昊也是生气极了,他不明白父母为什么要自作主张的翻看他的日记本。

“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他大声的质问着,一旁的母亲开始小声的啜泣。

接着,他的父亲抬起了手,大力的扇在了他的右脸上。

 

“你喜欢男人?你竟然喜欢男人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病。啊,你说你怎么可以喜欢男人。”

辱骂声,哭声,交织起来,而黄明昊,却只能做一只乌龟,躲回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
这件事,本来就是他错在先。

 


原来喜欢一个男生,是这么十恶不赦的事情。

黄明昊无神的望着天花板,右脸还在隐隐作痛。委屈,酸涩,这些负面情绪像密集的蜘蛛网缠住了他,让他无处可逃。

 

眼泪没有预兆的流了下来。

 

在恍惚中,他听到了敲门声,接着,带着哭腔的女声响了起来,“昊昊,我进来了。”

 

黄明昊立马用被子包裹住自己,竖起耳朵听着门边的声响。要不是微微的抖动,真让人以为床上的人早已进入了睡梦中。

 

她还是进来了,黄明昊能感受到她坐下的瞬间床边塌下的一角。她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,开始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昊昊,我们向你道歉。没经过你的允许翻看你的日记本是我们的不对。你能原谅我和爸爸吗?”

“你爸爸不是故意的,他只是在气头上,才说出一些不好听的话,做出了伤害你的事情。”

“我们也是第一次做父母,很多事情都不会,只能一步一步的去探索。如果我们做错了,你一定要及时的和我们说,让我们纠正过来。”

“我们不会因为你喜欢男生就不爱你了。只是我们需要点时间,去接受这个事实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,有什么事情,你可以和我们谈谈。”

 

她的话说完了,不一会儿,脚步声便响了起来,随后“啪嗒”一声,房间陷入了寂静。黄明昊闭上眼睛,明明是一片黑暗,但他却看到了闪烁的繁星。

 

他何其幸运,能拥有这样善良的母亲。

 

“妈妈,谢谢你。”

 

 

黄明昊醒来时,已经是七点了,他是被饿醒的。

 

他蹑手蹑脚的打开房门,不想惊扰到自己的父母。空阔的客厅里回响着新闻联播的声音,沙发上坐着他熟悉的身影。那是他的母亲,一如既往的守在电视前看着新闻。

 

找她谈谈吧。黄明昊想。

“妈妈。”他轻轻的开了口,“下午的话我都听到了。”他的母亲回过头来,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有些憔悴。

 

“如果我说,我和别人不一样,你还会爱我吗?”

“如果我说,我只喜欢男生,你还会爱我吗?”

“我这样奇怪的儿子,你还会要吗?”

积攒在心中的不安和恐惧像火山一样爆发了。

 

“孩子,我们不会因为你喜欢男生就不爱你了。”

“你永远是我们的宝贝。”

 

“我是一个恶心的同性恋,你不反对吗?”

“如果我反对,你就能不喜欢男生了吗。我之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,是因为这条路太难走了。就算我们支持你,但大部分人还是会嘲笑你。”

“我不希望你未来的路走得太辛苦。”

 

黄明昊望进母亲的眼里,他看到了无尽的怜惜。眼泪终于决堤,他抱住自己的母亲,哭得像一个傻子。

 

还好,你没有嫌弃我。

 

 

06

关于黄明昊喜欢范丞丞这件事,只有他的高中同桌知道。

那个女孩是个温柔的人,一直以来都支持着黄明昊。有时候她实在看不惯对方一脸患得患失的样子,私下里说了好几次“去表白吧!”

 

“亲爱的同桌,请你鼓起勇气,去表白吧!”这是黄明昊最新收到的信息,看着这条短信,千种滋味涌上了他的心头。

 

黄明昊还记得在那个平凡的午后,他的同桌一脸凝重的拦住了准备去找范丞丞的他。

她把他拉到走廊的角落里,有些担忧的问,“你是不是喜欢范丞丞。”

黄明昊紧张的拉着校服的衣角,支支吾吾的答不上来。

“你喜欢范丞丞吧。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

她一脸“被我猜中了”的表情,担忧的情绪逐渐散去。

 

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我喜欢男生。”

“有什么奇怪的。不就是喜欢男生吗。”

“可是男生喜欢男生……”

“喜欢一个人没有错。”黄明昊未说完的话被打断了,他的心被温的暖暖的。

 

 

黄明昊最后还是和范丞丞考进了同一所大学。那是家乡偏北的地方,冬天里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让他很不习惯。

 

“你怕冷为什么还要来北方。”范丞丞看着雪地里瑟瑟发抖的黄明昊,无奈的递上了厚厚的手套。

 

为了喜欢的人,所以来了。

黄明昊拒绝了对方的好意,弯下头将地上的雪花揉成球,趁前面的人不注意砸在了他的后背上。“因为可以打雪仗。”

 

还是没有勇气告诉你。

 

“这么幼稚的理由,果然是黄明昊。”范丞丞无情的吐槽着,手里握着雪球准备还击。

 

“怎么幼稚了,我可是为了喜欢的人才来这里的。”糟糕,不小心说了出来。

“那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

 

砰。

我喜欢你。

 

砰,砰。

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你。

 

砰,砰,砰。

因为喜欢你,所以偷偷的跟着你。

 

白雪漫天飞舞,喜欢的少年近在眼前。一步,黄明昊试着往前迈了出去。两步,靠近了。三步,他停了下来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短短的四个字,却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。

 

终于,说了出口。

 

可是,范丞丞却逃走了。他说,抱歉,我不喜欢男生。

 

 

07

黄明昊后悔了,他的喜欢,换来了范丞丞的讨厌。

范丞丞开始躲着他,就算是在校园里遇到,也会装作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。

范丞丞的身边出现了陌生的女孩子,她挽着他的臂膀,从他的面前经过。

 

“You want her,you need her

  And I’ll never be her”

 

黄明昊夜晚躺在床上,伸出五指想要捉住空气,到头来,却是一场空。

因为他永远都不会成为她。

是他不自量力,说了“我喜欢你”。

 

可是,黄明昊还是不甘心啊!

难道一点的喜欢都没有吗?

 

下雨的时候,他送过来的雨伞;感冒的时候,他温柔的责骂;生日的时候,他用力的拥抱。

 

他说,你又没带伞吧,给你,别淋着了。

他说,你是不是傻,这都能感冒。快把药吃了,别传染给我。

他说,生日快乐,你有什么心愿我都满足你。

 

明明是那么宠他的人,现在却头也不回的走了。他不甘心。

 

所以,黄明昊不要脸的给范丞丞发了微信。

“我喜欢你,你不喜欢我没关系。但我希望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发出去的信息最终石沉大海。

 

 

黄明昊听说范丞丞出国了。

 

范丞丞从来没有回过他的微信,但黄明昊还是坚持的每天发过去,一句“早安”,或是一句“晚安”。

 

我只是希望你知道,我一直都在。

 

 

08

范丞丞觉得自己是一个胆小鬼,在收到同性好友的告白后,他慌慌张张的逃走了。

 

他一直觉得黄明昊是一个神奇的存在。

明明是个交际达人,却心甘情愿的黏在他的身边,只和他做朋友。明明看起来是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,心思却要比任何人要细腻。明明是一个优秀无比的人,却偏偏喜欢上了他。

 

范丞丞到现在也没想明白黄明昊为什么会喜欢上他。

 

他不是应该喜欢同桌的女孩子吗?范丞丞记得每次去隔壁班找他时,他都会坐在座位上和同桌打打闹闹。某一次范丞丞不经意的谈起了那个女生,黄明昊也是充满着笑意的说,“她是很棒的一个女生。”

 

如果这都不是喜欢,那什么是呢?

 

范丞丞不懂。就像他不懂他对黄明昊的感情。

 

下雨的时候,他会担心他有没有带伞;感冒的时候,他会买好药放在他的桌子上;生日的时候,他跑遍各个商场,只为找到他喜欢的球鞋。

 

他记得他轻声地说,只有一把伞,我们一起回家吧。

他记得他调皮地说,就传染给你怎么了。

他记得他开心地说,你在就是最好的礼物。

 

可是,他觉得黄明昊的喜欢太沉重了,所以他做了一个逃兵。

真是狼狈啊。

 

 

明明不想这个样子的,现在还有机会挽回吗?

看着手机屏幕每日增加的问候,范丞丞按下了那个许久未拨的号码。

 

嘟,嘟,嘟。

 

“范丞丞,是你吗?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
 

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……他终于鼓起勇气。

 

“如果我说,我后悔了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你可以等我回去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 

我愿意等待,一个有你的未来。

 

 

09

范丞丞回来了,黄明昊站在机场上,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那人好像一点也没变,明明两年过去了,还是一副少年人的模样。

 

“谢谢你等我。”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那是见面时,范丞丞和他说的唯二两句话。

接着,便进入了繁忙的婚礼准备阶段。

 

他记得,范丞丞从没说过喜欢他。

 

 

10

黄明昊是一个罪人。

他答应了范丞丞的求婚。

 

他们两的婚姻虽然不受法律的保护,但他却桎梏了范丞丞的一生。接下来的日子了,范丞丞会因为他受到嘲笑、侮辱。

 

这是黄明昊不愿看到的结局。

可是心里却是抑制不住的欣喜。这样一来,他的罪恶感更深了。

 

穿着精致的西装,黄明昊一个人坐在宽敞的休息室里。好友和化妆师用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理由离开了,他知道肯定是范丞丞的主意。

 

“啪嗒”,门轻轻被推开了。脚步声从身后响起。

 

走进来的,是黄明昊的母亲。她拿着那本笔记本,轻轻的放在了桌子上。

 

他颤抖着手,掀开了书的第一页。

他看到熟悉的字迹写着,“随波逐流很容易,坚持己见需要勇气。谢谢你一直喜欢我,没有放弃。”

他翻开第二页,看到了自己稚嫩而又青涩的表白,只是每一页的下方,都多了一行字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范丞丞。很高兴认识你,黄明昊。”

 

“谢谢你最终还是说了出来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喜欢男生就有病吗?那我病入膏肓了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你比我可爱一点。”

 

“我就是学习好了点,家里有钱了点,长得帅气了点,所以那么多人喜欢我。”

 

“淡定一点,我只喜欢你。”

 

“难道我们只做朋友吗?我才不要。”

 

“我出国了,但我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我带你去。”

 

“我不在乎流言蜚语,我只在乎你。”

 

“我们会好好在一起的。”

 

“谢谢你的努力,让我们再次相遇。”

 

 

“Would you marry me?”不知何时,范丞丞出现在了黄明昊的身后。他单膝下跪,深情的望着眼眶泛红的黄明昊。

 

委屈和欣喜的情绪在不断冲撞着,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终于决堤。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了范丞丞,然后,他听到自己颤抖着声音说,“Yes,I do.”

 

还好,你也喜欢我。

 

 

11

我愿意予你我的一世光阴,此生不悔。

 

 

-FIN-

 

 

评论(55)

热度(119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